易之洋

很被动的一个人。
微博:易之洋洋洋
inner:易之洋

梦一场(5)

5.温水煮青蛙

 

尹柯早上起来就觉得头疼的厉害。

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并不在宿舍的床上,眼前是屋顶悬下的水晶小吊灯,被子也是遥远熟悉的触感。

他当然反应过来这是在哪了,揉了揉眼睛:自己怎么就来了邬童这?

喉咙也干涩的难受,开口就一片干涸的感觉,尹柯撑着想坐起来,眼前就递过来一杯温水。

 

“先喝口水”,邬童淡淡的说。

 

尹柯没矫情,接过水咕噜咕噜喝了个干净。才觉得整个人回血了一样,记忆也一点一点往回凑整齐了点:热热闹闹的火锅店,本不该出现的人,邬童撒谎的话和转身离去的背影...

还有自己酒杯里明晃晃装着的难过,后来好像被什么人暖暖的环住,再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,恍恍惚惚间好像又有了安全感,沉沉的进入梦境。

 

 

梦里他梦见邬童跟一群少男少女勾肩搭背的走在前头,只留给自己越来越远的背影。尹柯急的浑身都在颤,他想开口叫邬童停下来等等他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

 

然后他想他再也叫不住邬童了。

 

还好最后终于见邬童停下脚步回了头,好看的桃花眼流光溢彩的盯着他看,然后嘴角带着轻浮的笑,问,“尹柯啊~你总是跟着我做什么呢?”

 

是啊...邬童...你这么对我...我还跟着你做什么呢?

胸口一阵痛,尹柯惊慌的醒来。

 

再然后,就是在熟悉的地方醒来,熟悉的人朝他递过来一杯温水。

 

梦境和现实,傻傻分不清楚。

 

 

可尹柯是谁啊,那可是高岭之花,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被讨好的?

整整半学期的莫名疏远,欺骗,冷落带来的疑惑,失落和胸口从来没有过的像破裂般的痛,怎么就这么轻易的原谅?

 

尹柯恢复了人前的清冷,把水杯往邬童手里一放,掀开被子就要走人,还不忘留下一句阴阳怪气的,“我谢谢你啊。”

 

邬童就慌了,这是尹柯一贯的一语双关啊,赶紧放下水杯,去拽人,“诶,诶,尹柯,别这样。”

 

“哪样?” 尹柯站定,直直盯着邬童,“就像你骗我那样?”

 

哎...邬童垂着脑袋,也不知怎么解释才能蒙混过关,就嘟嘟囔囔的不停重复,“我错了还不行吗。”

 

“你错哪了?” 尹柯抱胸上下打量邬童,就跟审问犯人似的试探,“不就是交了女朋友吗?有什么不能说的,还瞒着我?躲着我?至于吗?”

 

诶?

 

邬童抬头,一脸问号,问的特别坦荡,“我?我啥时候交女朋友了?”

 

这么一反问,尹柯就有点心虚,毕竟是自己的猜测。抓着自己衣角边,声音也没了刚才的气势,甚至有点委屈,“因为,高中时候你一躲着我,就是去交女朋友了.......两年就交了仨”

 

.......

邬童真是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,毕竟尹柯说的是事实。但事实背后的事实却不是那么回事啊。

邬童苦恼,却不放弃,又跟个狗皮膏药似的贴着尹柯,毫无说服力的解释,“你信我,这次真不是,真没交女朋友。”

 

鬼才信你,尹柯不依不饶的,“那不是搞对象你又躲我做什么啊?”

尹柯这么问可心情已经开始轻松了,因瞧着邬童又跟从前似的粘人,又想起昨晚安稳的怀抱,应该是被邬童带回来的时候带来的安心,心就又有点软。

是那种熟悉的安全感又袭来的感觉。

尹柯心情也好了点,无所事事的去打量四周,也有那么好几个月没来过了,还是没怎么变样嘛。

 

“诶,邬童。” 尹柯眯着眼睛,继续发问,“这学期,你交了不少新朋友吧,你这小公寓你都带过多少人回来啊?”

 

尹柯一眯眼,情况不简单。

邬童打起十二分戒备,无法回答尹柯第一个问题,正好绕过去,赶紧应付这个问题,“没有,没有,除了你,我从来没带过别人来我这儿!”

 

“切。” 尹柯扁了扁嘴。

“真的真的!” 邬童挺急切的去佐证,“真的!除了外卖小哥,平时都没人敲我家门!”

 

话音刚落,砰砰砰的敲门声就此起彼伏的响起。

 

邬童:.......

 

这他吗谁啊,邬童看着尹柯一脸跟捉奸现场似的表情就莫名心虚,心想天啊我做了啥啊,打脸来得这样快???

尹柯倒悠然自得的,脸上的笑意还在,可说出的话却咬牙切齿的,仰头往门口冲邬童示意,“去啊,给你的‘外卖小哥’开门啊。”

 

然后门一打开,露出邢姗姗一张娇俏的脸,邬童的脸都绿了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邢姗姗就一个怀抱抱上来,娇滴滴的,“邬童!讨厌,不是说好了吗,五一是我来北京找你玩的。”

 

邬童就彻底傻眼了,还没等开口,就被邢姗姗松开,从身后拉过一个小旅行箱,“来,邬童先帮我把箱子拿进去吧。”

 

这是...同居了?

尹柯坐在卧室听着行李箱轮子划出的一阵声响,心里完完全全给邬童盖上了重色轻友的章。

完全得出结论:好哇,这小半年,你就为了这个邢姗姗不愿意搭理我啊。

 

本来几分钟前刚平缓下去的气愤又窜上来,自己也不能当电灯泡啊,尹柯理了理衣服就往外走,当然绅士的笑容还保持的得体,一脸笑意,语气温柔,“姗姗来了啊,那我先走了啊,不耽误你俩。”

 

嘿???你走什么???

 

邬童真是怕了这祖宗,不用想他都知道这祖宗脑补出什么来了,心一阵慌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好,就听旁边的邢姗姗吓了一跳似的,“哎呀!尹柯!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尹柯被这个问题弄的有点恼,内心的白眼翻到天上去:我还想问你怎么在这儿呢?

 

邢姗姗明显疑惑的样子,“尹柯你总来邬童这儿啊?”

 

瞧瞧,跟女主人似的,半点客气都不给的,直奔主题...尹柯收了笑容,去玄关处穿鞋,决定还是不跟这大小姐计较,去叫邬童的这位‘女朋友’放心:“也不常来...一年也就来那么两次。”

 

邬童见状,赶紧去拉尹柯,眼看场面就要控制不住了,这尹柯要是走了,之后他和邢姗姗共处一室在尹柯那里还怎么解释的清!

 

“是是是。” 邬童焦头烂额的还不忘照顾祖宗感受,赶紧回邢姗姗,“尹柯一年就来两次,一次也就呆半年。”

 

噗,尹柯差点笑出声,到底被邬童拽住,没走出去门。

 

 

 

邢大小姐从小就喜欢邬童并不是什么秘密,两家也算是世交,一个酷帅少爷一个千金小姐,也算般配。可是邬少爷不喜欢邢姗姗也不算什么秘密,她对这位大小姐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硬是丁点暧昧不愿留。

 

从小就是邢姗姗一门子心思跟在邬童身后,邬童碍于父亲的面子不好太难堪她,也算这么多年的发小,很多时候就随着邢姗姗去了。

 

可邢大小姐哪管这些,青春少女总相信郎才女貌,相信水到渠成,加上他邬伯伯也喜欢她,没少给她透露邬童的行踪,于是坚信着情比金坚,邢大小姐挑准了时机,借着五一小长假,就千里迢迢寻追到北京来了。

 

哪有什么约定好了一起玩,不过是一个痴情的小女生对着心上人的痴缠罢了。

 

可是偏偏邢大小姐瞧着邬童好想对她还不如对尹柯上心。就像她软磨硬泡邬童带她去爬长城,邬童转头就如法炮制的磨着尹柯也一起去。

 

都是不情不愿。

 

邢姗姗不情不愿为什么邬童非要拉着尹柯啊,邬童不情不愿的这大小姐为什么非要这个时候来找他啊这不添乱吗?尹柯也不情不愿的,我早饭都没吃上一口的,邬童你有病啊,两个人约会非要拽着我干什么!好,你要死要活非要我去,那我就看看你们到底能给我玩出什么花样。

 

三人各怀鬼胎,这个人数和组合实在有点奇怪,邢姗姗去问尹柯,“诶尹柯你有没有女朋友啊,要不要一起去啊,这样我们四个人正好。”

 

尹柯就一边皮笑肉不笑的说没有,一边心想谁要跟你们“正好。”

邬童鼻子都要气歪了,心想大小姐我看你不来才正好。

 

 

三个养尊处优没什么假期旅游常识的人完全忘记了“五一” “北京”“长城” 这三个词放在一起意味着什么。

 

意味着人流拥堵,意味着寸步难行,意味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堵在中间进退两难。

 

刚下了缆车开始长城的这段路简直就是个人山人海,红旗招展。

瞬间和前前后后的人流来了个前胸贴后背。

 

邢姗姗当即吓的花容失色,一边见声尖叫一边想往后退,哪知连个转身回头的机会都没有,身子一扭差点跌倒。

 

好在邬童一个眼疾手快,拽了一把她,大小姐才没有跌倒。

被揽住腰际,大小姐脸一红,有了期待,去甜甜的看邬童,“谢谢...”

哪知腰际的力度下一秒就撤走了,身旁的人也没再看她了,冷冷埋怨道:“谢你自己吧,还不是你?这个时候非要爬长城...”

 

反倒去紧张兮兮的看左手边的尹柯,“柯,你往我这边来点,别挤着。”

 

尹柯没讲话,乖巧的往邬童身边靠了点。

四周都是人,前胸贴后背的,走一步停五步的,太不舒服了,尹柯只忍耐着,这种时候也不抱怨,皱着眉一点一点跟着磨蹭。

 

可突然觉得身后揽过来一只手,尹柯后头去看,是邬童,伸着手臂,把他虚揽着围在里面,生生把他和身后贴过来的陌生人群分隔开。

 

尹柯嘴角不自觉勾起,莫名不那么烦躁,一步一步只管跟着人群走走停停,有的时候,前方人群突然停住,自己惯性向前,也有邬童突然横在前边的手臂,生生抵住前方人的后背,防止别人碰到尹柯。

 

已经这么亦步亦趋行走了块一个小时,也才走了短短几百米,尹柯侧头去看身边人,天气渐暖,那人额头,鼻尖就渗出点点细密的汗珠。

 

尹柯就扯着自己衣袖去轻轻擦邬童脸上的汗。

 

衣物的质感柔柔绵绵,邬童怔了一下,欣喜涌上心头,自己的手也往尹柯脸上蹭,“尹尹尹柯....你也擦擦汗。”

 

烈日当空,不知什么时候早就被人群挤到他们身后跟着的大小姐嚷了起来,“喂,你俩怎么停下来了,前面动了,可以走了!快!”

 

俩人这才回头看了看邢姗姗,邬童凶巴巴的去勉强回话,“哦!那你跟好,别走丢了。”

再把头回过来,邬童就觉得那里不放心,又边往前挪边去抓了尹柯的薄外套袖子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

“哎呀。” 邬童使使劲把尹柯外套袖子和自己的打了结,“系上点,人太多了,咱俩别走丢了。”

 

“哎呀。” 尹柯低下头,嘴角又无意识的勾了勾,轻轻飘了句,“你不管管你女朋友啊?”

“啊?” 邬童又去紧了紧袖子,“我女朋友?哪儿呢?”

虎牙一露又满脸猫纹的去讨好,“我这儿不就只有个男朋友吗?”

这都哪儿跟哪儿,尹柯觉得这人真臭屁,不过倒真是信了他和邢姗姗真不是男女朋友关系这件事,不过还是想去打身边这个信口雌黄张口就来的人,“又瞎说。”

 

哪知抬起手臂,连结的衣袖把邬童的手臂也连着抬起来。

两人连在一起的手臂在空中划了小半圈,继续晃晃荡荡的在北京浅蓝的晴空下欢快得意的并肩前行。

 

 

 

 

人群熙熙攘攘,推推挤挤,这么艰难行走了将近两个小时,才渐渐走过了刚下缆车的那段拥挤不堪的一段长城。

 

前方空间终于开阔起来,人群也渐渐分散开,拥挤的不适感减少许多,最起码可以自由慢慢行走而不是被人群推挪着前行了。

 

两人不知是忘了还是无所谓了,谁也没有张罗解开连在一起的衣袖,就这么腻腻歪歪往前走,闲庭散步似的。

就像一对连体婴。

 

舒舒服服的和尹柯,这才是假期诶,邬童挺高兴。

路程有时很陡,坡度很大,很不平稳,邬童只得解开两人绑在一起的袖子,才好走些,一点一点摸索着慢慢往下爬。

 

这才是真正开始“爬”长城,邬童比尹柯先一步慢慢扶着城壁的栏杆往下滑,一边朝上面的尹柯伸出手,“来,抓着我,太陡了,你慢点。”

 

尹柯就小心翼翼的往下俯身,也没扭捏,去牵了邬童伸过来的手。

 

瞬间手心被完完整整包裹,温暖的触感通过手心直抵心脏,暖洋洋的。

尹柯不动声色,却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,乖乖的不再讲话,一截一截的城梯慢慢爬。

 

手被邬童牵着就没在放开,尹柯不知怎么的,好像今天邬童无论做了什么的,他都可以接受的任他去。

 

本来是带着一肚子怨气的,可现在一笑而过,被邬童照顾着才觉得什么都不想计较。

因为这个人是邬童啊,认识了那么多年,陪伴了那么多年,闹了那么多年,每个表情,每个语气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邬童啊。

再也没有这样一个人叫尹柯不停妥协了,可能是习惯,可能是依赖,可能是有那么点只想他身边的人是自己的那么点占有欲,尹柯说服自己,就这样吧,邬童还在,就好啊。

 

 

又爬过一段,在相对平坦的一段城墙,他们停下来,喝水休息。

天空一片湛蓝,脚下风景一片翠绿,半山高度的云笼罩的清澈凉爽,运动过后的身心都舒服极了,他们靠着城墙往下望,邬童才缓缓开了口,“尹柯。”

 

“嗯?” 尹柯偏过头看身边人。

“之前...对不起啊。” 邬童叹了口气,一副终于豁然开朗的样子望着远方,“是我之前遇到了些问题比较烦,不知道怎么讲,状态不太好,只管吃喝玩乐发泄,知道你不会喜欢我这样,才总是躲你的...”

 

“嗯。” 尹柯顿了顿,没想到邬童主动开口提这个,听了这话也不想再去为难邬童打破砂锅问到底,只担心的去确认,“那你,现在这些烦心事解决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 邬童回过神去摸了把尹柯的头顶,觉得眼前的人真是良人啊,没再逼问自己,觉得还是和尹柯相处最合拍,“解决了,不再烦心了,我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 尹柯放心,又装作生气打了邬童一拳,“不过,以后这种烦心事不要自己扛...也不要躲着我,更不许沾染别的坏习去发泄,你要告诉我啊...”

 

尹柯认认真真,眼神清澈,“我一直都在啊。”

 

邬童难得安静,顿了下,被最后这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,眼睛有点湿润,瞪大了眼睛转过身强忍了下再笑着转过身,开开心心的样子,“嗯!那你要一直都在。”

 

“嗯。” 尹柯突然不好意思起来,转移话题,“不过你到底最想要什么呢?”

 

邬童就笑了,推着尹柯叫人继续爬长城,心底的一句话还是没有讲出来。

 

傻小子,我,最想要你啊。

 

 

 

 

又往前爬了一段,尹柯抬头便看见前方一个女生看起来不太对。

 

那女孩一身白衣白裙,衣服背后还写着学校名字,巧了,也是他们学校的。

可白裙子上却看看染红了一块,很是显眼。旁边也有些人指指点点,女孩子却浑然不觉,只认真往上爬。

 

尹柯皱了皱眉,到底去轻轻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女生,声音绅士又礼貌,“你好,同学?”

 

嗯?等邬童反应过来的时候,尹柯已经脱下自己的薄外套,递给停下来的这个陌生女孩了,“那个,不如你把衣服系在腰上?”

 

啊?

女孩子顿了两秒就明白了,脸红的不成样子,去接了外套,系在腰间,声音小的像蚊子,“谢...谢谢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 尹柯暖暖的笑了,又指了指女孩子的校服上衣,“别客气,看起来,我们是校友呢。”

 

女孩子的尴尬就缓解了点,“那,那我之后把衣服洗好就还给你....可...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还有联系方式。”

 

尹柯还没说话,就被邬童一个寸步抢先,挡了个严严实实,脸色看着不太好的样子,“还我就行,那是我的衣服,你记好了,我叫邬童。”

 

......

 

女孩子被突然插入对话的人吓了一跳,一脸尴尬的去看尹柯。

尹柯无语的对邬童翻了个白眼:这么凶女孩子干嘛啊。

不过也是...早上从邬童家出来,邬童非说长城冷,给尹柯套了件自己的薄外套,刚刚着急替女生解围,忘了这一茬了。

于是客客气气的对面前的姑娘说,“也对,你直接还给他就好,确实是他的衣服。”

 

女孩子就又乖乖的听尹柯的话,转头再向邬童道谢。

邬童大手一挥,一句话也不想多说,“不用谢,也不用还!送你了!快走吧!”

 

女生尴尬在原地,怕是邬童是嫌弃她会把外套弄脏的意思,涨红着脸低着头不知怎么说才好。

尹柯就去安慰人,浅笑着解释,“没事儿,他这人就这样,你别管他,那就不还了,你穿着吧,他这个人衣服多的他自己也数不过来。”

 

说罢还去挑着眉逗邬童,“是不是啊,行走的衣柜?”

 

靠,邬童能被尹柯治的服服气气的,拿着自己的衣服做人情,尹柯,你真行哈!

拽着尹柯就低声怒喝了句,“快爬吧!天黑了还要不要回家了!”

 

尹柯被人拽着走,身旁的姑娘也跟着走,确实嘛,眼前就这一条路啊。

再去温温柔柔的谢谢刚刚尹柯的解围,满脸的星星眼的夸尹柯,“谢谢,谢谢,你好会照顾女生啊,如果一开始就跟着你爬长城的话就不......”

 

姑娘越说越不好意思,好像一不小心说出来想跟眼前这温柔男生一起爬长城的愿望了。

 

可走在前面的两位男生却齐刷刷同步突然的停下了行走的脚步,好像在回味着姑娘的这句话...

「好会照顾女生啊...如果一开始就跟着你爬长城...」

 

哪里不对的样子.......

 

 

然后姑娘就看俩人,同步停下脚步,同步转头望着对方,电光火石间那眼神不知在交流什么。

 

然后,就听两个帅气的男生,对望间好像终于确认了什么,惊恐着又带着点懊恼,同时朝对方喊了出来:

 

“靠!邢姗姗呢?”



TBC

这章隔的久了点

还在看的就看文愉快吧

评论(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