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之洋

很被动的一个人。
微博:易之洋洋洋
inner:易之洋

父亲节快乐--《凌晨三点》番外

*凌晨三点番外篇

*多评论,勿上升,看文愉快

鉴于前一天晚上凌晨三点邬童尹柯二人又动情又太过于激动了点,导致第二天日上三竿两人还在被窝里睡的云里梦里的蜜里调油。

 

实在太累了,哪还有心思想第二天早上怎么金蝉脱壳啊。

 

于是当尹柯卧室门被某个一早上就着急找哥哥玩儿的小家伙推开时,床上相拥而眠的两人完全没有一丝反应。

 

小家伙探头探脑的,脑后还留了根虎头虎脑的小辫子,一摇一晃的,往床边走去。

 

哥哥好懒啊,太阳晒屁股啦~还不起床~

小家伙轻轻的往前凑,却被眼前人吓了一跳。

 

这人?谁啊?

 

吓得手里的玩偶都啪嗒一下掉在地上了,小家伙使劲儿揉了揉眼睛:这人?到底谁啊?!

 

嘴角向下看起来那么凶!还把我哥哥紧紧抓在怀里?哇,是不是欺负我哥哥的大坏蛋啊!

 

兄弟连心,小家伙鼓足勇气要去把欺负哥哥的坏蛋赶跑,折腾两下爬上床,去捏了大坏蛋的鼻子,紧紧的,再去拍拍大坏蛋的脸颊,软糯糯却又正义感十足的喊出声:“大坏蛋!喂,快放开我哥哥!”

 

???

梦里吻尹柯吻的细腻香甜,邬童正睡的美着呢,却忽然像要窒息般喘不过气。

 

咳了两声眼睛也睁开了,眼前却出现一张小孩的脸。

 

小脸圆圆的,大眼睛黑溜溜的,透着一股调皮和可爱...可凶巴巴的嘴角此时此刻怎么带着点愤怒啊?

 

不用猜,自己的“窒息”肯定是这小鬼搞得了,被扰了美梦,还迷迷糊糊的,邬少爷自然心情好不到哪里去,于是同样凶巴巴的,问:

 

“你谁啊?”

“你谁啊?”

 

异口同声的,哪知眼前的小屁孩也这么发问。

 

......

 

然后小孩儿被眼前凶巴巴的人这么一吼,就懵了:这人!抓了我哥哥,还凶我!

委屈巴巴的,小嘴巴一张,眼看着就要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邬童可算清醒了点,赶紧一把堵着眼前这小鬼的嘴,把声源遏制住。

 

尹柯就被这一大一小的动静吵醒了,懵懵的看着眼前景象一时反应不过来:怎么一大早这俩人就杠上了啊。

 

眼前朦朦胧胧的,没看错吧?怎么他对象还把他弟嘴巴给捂上了啊?这都哪儿跟哪儿啊......

 

尹柯晃了晃头,拍开邬童的手,一把把他弟捞自己这来,语气轻轻柔柔的:“楠楠...乖~怎么了呀,小可怜...谁欺负你了.......”

 

哎哟我x 大意了,邬童一拍脑袋才彻底醒了:靠,对啊,怎么就忘了尹柯还有个弟弟这一茬儿啊?头次见小舅子场面如此不友好,真是...尴尬。

 

赶紧弥补吧,邬童赶紧换了一副表情,冲尹楠露出招牌小虎牙微笑:“哎呀...是弟弟啊...来...叫哥哥~”

 

尹楠一副不大领情的样子,这会儿在他亲哥怀里底气十足,扭过头不回邬童,继续去捏尹柯的脸,稚气满满撒娇的样子叫了声:“哥哥~”

 

然后小家伙还是充满敌意的回头瞪了邬童一眼,认真问到:“他是谁呀?”

 

???

被莫名瞪了一眼的邬童的“好脾气”已经快伪装到头了,瞧着这小鬼霸占着尹柯的怀抱,还捏着他对象的脸,咬着牙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也是你哥哥...来...叫哥哥。”

 

 

怎么又来一个哥哥?小家伙疑惑了,没出声只偏着头去看他哥尹柯,像是问:是真的吗?

 

尹柯看着邬童这个大儿童,怪幼稚的,就存了逗他的心思,一边给他弟顺毛,一边奶声奶气的跟他讲话:“来,叫傻子~”

 

???

邬童简直被这一大一小气的要炸毛了。

 

然后就见小家伙瞪大了眼睛仿佛在跟尹柯确认,然后得到他哥肯定的鼓励眼神后,又直直望向邬童,艰难开口:

“嫂子......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” 尹柯被逗的前仰后合。

“尹柯!” 邬童觉得自己被耍了,低低吼了句,又瞧着尹柯得意的小模样,忍不住上前去闹尹柯。

 

也不管还有一个小屁孩也坐在床上,就去挠尹柯的痒。

 

尹柯哪经受的住,被痒的咿咿呀呀,一边求饶一边躲,“哎呀...哎呀...别...别戳我这儿....!”

 

少儿不宜大型现场的尹楠就被挤到了一旁,眨巴眨巴大眼睛,有点想不明白:“‘嫂子’到底是谁,我又是谁,我为什么在这里...他们又在干嘛......”

 

太多问题想不明白,他哥哥好像又被‘嫂子’‘欺负’了,也抽不出身顾不上他,憋了一早上了,尹楠到底“哇”的一声哭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???

尹柯赶紧踹了一脚叫邬童停下来,想去哄他弟,哪知他妈妈的声音就由远及近的传了过来--“小柯,怎么回事,你多大了还欺负你弟?”

 

 

然后场景就是一片尴尬,尹柯不知道他弟进了他房间没关门,也忘了邬童这个尴尬的存在。这下更是大型春光乍泄想象现场了,三个成年人面面相觑,邬童甚至上半身连衣服还没穿,满脸涨红也不敢看他未来丈母娘,只干巴巴的说了声“阿姨好”就再也抬不起头来了。

 

尹柯也是羞的不行,好不容易这几天给父母那灌输邬童的好形象灌输的差不多了,这会儿这一幕到底该怎么解释呢.......

 

哎,尹柯气自己,都怪昨晚凌晨三点的夜太动情,邬童又一遍一遍的说什么小别胜新婚搞个没完没了。

 

才让自己这么失态的。

 哎...尹柯干脆一把拽过被子遮过脸,闷闷的说:“妈~你,你先领楠楠下楼,我们..我们马上下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等尹柯邬童穿着整齐乖乖下了楼,尹柯爸妈都已经坐在一楼客厅铁着脸等着这两位了。

 

邬童是心惊胆战的,刚刚他在卧室里问尹柯怎么办啊,尹柯也只说实实在在的吧真诚点,毕竟这场面也是有点控制不住,解释也解释不清了不是?

 

邬童就深思熟虑的想,怎么算实实在在啊,这回倒是可以很诚实的说出“我们生米煮成熟饭不如叔叔阿姨成全吧”这种话,可是...是不是还是不太对啊。

 

正如坐针毡呢,尹柯父亲先开了口,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尹柯:“我开的门。”

邬童:“我爬的窗。”

 

......气氛尴尬了.......

 

邬童尹柯面面相觑,邬童心想尹柯你说好的诚实点呢?

尹柯则在那边挑眉毛,示意这么幼稚的行为怎么还傻乎乎的讲啊?

 

尹父把两人私下的挤眉弄眼收在眼底,严厉的又问了一遍,“到底怎么进来的?”

 

两人无奈,纷纷改口。

尹柯:“他爬的窗。”

邬童:“他开的门。”

 

诶???

邬童尹柯两人又互相眼神交流:默契被狗吃了?

 

尹柯父母气了个底朝天,尹父其实是个好脾气,但这会看着小年轻这么没态度,尤其怎么看怎么把他大公子拐走的这位明星怎么生气,有点动怒,“能不能说句实话?”

 

两人马上严肃起来,尤其邬童,赶紧正襟危坐坐好,马上态度认真,可一开口还是紧张兮兮的,“爸...不是!叔叔,我...我我我错了...”

 

“你错哪了?” 尹母问到,一想起今天儿子卧室那一幕风景,真的差点没气出心脏病的。他们是老思想她也承认的,本来这些天在尹柯的慢慢劝说陪伴下,已经渐渐对邬童有点改观了,可是这小年轻这么不成熟,这多大了还爬窗户?这么幼稚,她怎么放心把她的宝贝儿子交到这样一个人手上?

 

“我...我错在不该对爸爸妈妈...不是,叔叔阿姨,我不该对你们撒谎...也不该这么大了还爬窗户...” 邬童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很诚恳。

 

“没了?” 尹父盯着眼前的这孩子,“难道你不是错在拐走尹柯陪你胡闹?”

 

邬童咬了咬嘴唇,依旧很诚恳的样子,又很坚定,正色回答,“我们不是胡闹,我很确定...叔叔,请你相信,再也没有比我爱尹柯这件事更让我认真和确定的事情了。”

 

坐在一旁的尹柯轻轻在身后捏了捏邬童的手,温温柔柔看着身旁人,终于什么都不怕的样子。

 

“你说的简单。”尹父摊开手,是男人间很认真的对话,“你们要面临多少困难你有想过吗?你们现在还年轻,等到老了,膝下无子,那种孤独和艰难你们想过吗怎么去渡过?”

 

“你放心...叔叔。” 邬童向前探着身子很是急切的表达:“我们有彼此就够了。我们现在也很努力去创造一个充足的经济基础去保障这一切,另外,没有孩子也没关系的......我不会让尹柯孤单,孤独,我们没有孩子,我就会拿他当我的孩子一样宠,一样去疼爱,我会把尹柯...放在最最重要的位置。”

 

“请您相信我。”

一字一句都是真的,邬童眼睛湿漉漉的,说完了再去情意绵绵坚定地看尹柯。

尹柯就温温柔柔的露出梨涡,把在身后相握的双手放到身前来,十指紧扣。

 

尹父叹了口气,眼光徘徊在两人相握的双手和尹柯展露的梨涡,终是沉重开口,“那你, 有处理好你家里的事情吗?你家里的态度是怎么样?你父亲也同意这件事情?你能保证尹柯跟着你不会被你家里刁难?”

 

这个问题就好回答了,邬童终于放松了点,急切的表态“放心,叔叔放心,我们已经见过我父亲了,我爸对尹柯那是一百个满意。”

 

然后像抓住了稻草似的赶紧再多夸几句,“毕竟尹柯这么完美,谁能不喜欢呢?”

 

噗...一直在旁边好一阵没说话的尹母被逗笑了。

在一旁玩积木一直等着吃早饭的尹楠终于看见妈妈的脸色好一点,不板着一张脸了,这才敢凑过来问妈妈妈妈什么时候吃饭啊。

 

然后刚刚隐隐约约听那个大坏蛋说什么“尹柯” “喜欢”的,心想那不是我哥哥的名字吗?那你喜欢我哥哥我们可以是好朋友了,于是凑到邬童那边抱着他大腿,一脸天真的问,“嫂子~嫂子~所以你也喜欢我哥哥,尹柯,对吗?”

 

邬童:.....

也只能一边尴尬的回复“是”,一边咬牙切齿心想一定日后要让这小鬼明白谁才是“嫂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邬童就这样夹着尾巴规规矩矩的一直在尹柯家呆了一阵子,忙前忙后的,有时候帮着尹母做家务,有时候陪尹父喝茶下棋。

 

是真心的但也权当是攒人品了,忙忙乎乎好几个月,最后终于在某日换来尹父一句提议,“那不如,我们两家见个面认识一下?”

 

 

邬童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,转眼也是六月中旬了,邬童赶紧提前安排自己的总裁老爸赶紧抽出时间见见未来亲家。

 

“给我未来幸福添砖加瓦这事儿,爸你可给我上点心!”邬童千叮万嘱,“尹家说什么就是什么...!可别给我搞砸了!”

 

邬大总裁就在电话那头扶额,心想他这个怂蛋儿子可怎么办啊,被尹柯吃的死死的。

 

 

两家见面的日子恰好赶在了父亲节,尹柯带着邬童出门前特意去商场买了父亲节礼物。邬童一边觉得高兴一边笑嘻嘻的都收不住,说还准备什么礼物啊,咱们俩就是礼物。

 

“臭不要脸。” 尹柯白了他一眼,又去替人紧了紧领带,“你稳重点。”

 

“嗯。” 邬童赶紧上前吧唧了一口尹柯,挺得意,“是这个吻重点吗?”

 

尹柯马上耳朵通红,去看商场四周有没有人,轻轻拍了邬童一下,有点埋怨有点撒娇,“又跟我玩文字游戏,幼稚鬼。”

 

 

邬大总裁把两家相见一起吃午饭的地点定在了自己酒店的VIP包间,好一个富丽华贵。

 

可偏偏尹柯家境也优越,甚至更偏书香文艺的,知识分子对一味的金钱堆砌仿佛并不感冒。

 

一顿饭吃下来,也只谈了个感觉上的客客气气的,邬大总裁有点着急,他急急忙忙飞回老家这一趟,可是真想帮他儿子把这事情搞定的,毕竟,对于尹柯这孩子,他还是很满意的。

 

于是说出的话就直白简单了点,“那咱们不如看看,挑个日子把俩孩子的事情确定下来?”

 

诶?邬童喝着水被呛了下,有气也不敢发,心想老头子你咋回事啊?你怎么还抢戏啊?求婚是我的事儿啊你在这干啥呢?

 

尹柯也一脸懵逼,又有点期待,心想,哎呀,这傻帽,明明刚和好没多久诶,这么着急结婚吗?

 

尹柯父母更惊讶,心想不对啊,我们是说吃这顿饭是双方认识一下,对俩孩子的关系有个共识,不再为难,我们还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啊...是不是...太快了点?

 

没人表态,沉默使气氛凝固,尹父咳咳了两声打破尴尬,“嗯...这个...是不是不急,何况尹柯是我们尹家最宝贝的...最珍贵的...这事儿...我们再考量考量,还是从长计议吧。”

 

(并不在场的尹楠:爸爸,我一直以为你的小宝贝我才是尹家最宝贵的......)

 

诶?

这啥意思,邬大总裁是个生意人,只懂得等价交换,何况来之前他那怂蛋儿子千叮万嘱别给他搞砸了,尹家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 

于是左右一思索,商场上的杀伐果断就展现了出来,“那亲家放心,二位今天回家等着吧,我们今天一定也把我们邬家最宝贝最贵重的也给你们送过去。”

 

邬大总裁还拍了拍胸脯以表诚意,“您放心,绝不让小柯受委屈。”

 

尹柯父母面面相觑,没听明白:我们这就是亲家了?还有你们邬家的宝贝?这...哪儿跟哪儿......

 

邬童却被他老爸这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被收复了,心想这老头子可以啊,几句话把尹柯爸妈搞定了。但是也不得不佩服自己总裁老爸的魄力,好歹自己也是邬家独子吧,他老爸的意思,是居然同意把他送给尹家做倒插门女婿了?

 

 

午饭吃完,尹柯和邬童各回各家,尹柯家是一头雾水的,这邬大总裁的意思是...这就要准备婚事了吗?

邬家这边却忙的不可开交,邬童已经百无聊赖看他老爸几个小时都在吩咐秘书准备这准备那的,一摞摞材料不停送来送去,他老爸不停盖章签字。

 

邬童等了几小时就觉得有点气,搞什么,回趟家还要忙工作吗?

 

最后搞了很久,邬大总裁搞出了几十个牛皮纸袋,和一叠文件材料,就吩咐司机备车。

“干什么啊?”邬童毫不知情被推着坐上车子。

 

邬大总裁才忙完,看着他儿子居然没有什么感恩的表情,有点不爽,“干什么?还不是赶快去尹柯家啊。人家尹家都说了,尹柯是尹家最宝贝的,那我们不得表表态,把咱们邬家最宝贝最贵重的送过去啊?”

 

“啊,是啊...” 邬童心想我不是坐这呢吗,“那你去就去,你带这些个文件干嘛啊?还想着去尹柯家办公啊?”

 

“你傻不傻。” 邬父吐槽,“那不是财产的过户文件吗,我刚刚把邬氏不动产过户到尹柯那里了,连邬氏股份都转51%给尹柯了,这才显诚意啊,这可都是咱们邬家最贵重的......”

 

“什么?” 邬童激动的吼出声,一脸不可置信。

邬大总裁吓了一跳,一脸鄙视,“你干嘛,口口声声说爱尹柯,牵扯到财产这就舍不得了?”

 

“不是...我不是舍不得钱,” 邬童郁闷死了,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坐在车里嘟嘟囔囔,“那我不是想着我们邬家最贵重、最值钱、最宝贝的不该是我吗?”

 

“哈?” 邬大总裁,歪头去看他儿子,急切去确认,“我没听清,你刚刚说什么......?”

 

一脸的吐槽和鄙视表情根本都收不住,邬童觉得他老爸是不是经过上次的大病一场这会也变得调皮了,心想怎么办啊,一个尹柯就算了,这会儿连老头子都吵不赢了,一脸垂头丧气,认了命,“没什么。没什么,我说祝你父亲节快乐,老头子...”

 

 

 

尹家自然没接受这一笔来自邬家的巨额财富,尹柯父亲甚至有点生气,搞什么,我们又不是卖儿子。

 

客客气气原路退回给邬家,邬童也客客气气赶紧把他气人的老爸送到机场叫人放心飞回北京,再赶紧回去找尹柯。

 

在他老爸那里太受伤了,急需尹柯安慰。

 

搂着尹柯的人一身的委屈,讲完整件事还要撒撒娇,“你说我爸咋回事,一点都不宝贝我,我以为邬家最宝贝的是我啊”

 

是真的有点介意,“你说叔叔都说了,尹家最宝贝的就是你,那我们邬家怎么最宝贝的就是那些破破烂烂的废纸啊。”

 

尹柯就笑了,他男朋友又钻牛角尖犯病了,赶紧去温温顺顺的安慰,“哪里是废纸啊,那是上亿的财产诶,而且叔叔是商人的思维嘛,多难得啊。”

 

“我不管。” 邬童把脑袋又往尹柯肩上搭,一手把玩着尹柯的耳朵,“他还是我老爸呢,就应该最宝贝我。”

 

尹柯就笑了,这不是邬五岁是什么,“父亲节诶,跟你父亲置什么气,况且不还有我嘛,我最宝贝你。”

 

“哼。” 邬童继续戏精上身,“还是我的柯柯好。要不然这个父亲节过的就不快乐了。”

这什么逻辑,尹柯吐槽他,“父亲节跟你什么关系啊,你又不是父亲。”

“我可以是啊。” 邬童抬头,坏笑,“你,你管我叫爸爸我就是。”

......尹柯白了他一眼,“有病。”

 

“真的。” 邬童突然有了精神,“不用现在叫,晚上,床上,你管我叫爸爸好不好?”

.......

尹柯才明白什么意思,耳根又红了,可又大胆凑近了点,勾了勾手指叫邬童靠近,“晚上,想让我管你叫爸爸?”

 

“嗯嗯嗯!” 邬童着了魔马上贴过来,觉得此刻尹柯就像个风情万种的小狐狸,觉得好像等不到晚上了。

接着尹柯重重弹了一下邬童的脑门,“我看叫你大爷还差不多!邬童你大爷的!”

 

偷袭成功!尹柯松开邬童,轻轻松松赶快往外走,“快下楼,我爸刚叫咱们下楼吃晚饭。”

 

好疼诶,邬童揉了揉刚被尹柯弹了一下的脑门,看着尹柯得意洋洋,大摇大摆的背影暗暗发誓,“你完蛋了,尹柯小朋友,晚上一定搞到你叫爸爸。”

 



番外篇end


*番外搞出来了 突发奇想就当应景今天父亲节吧

*最近灵感有点缺,卡文卡住了,愿意的,留点评论和建议什么的。

*不会弃坑的,谢谢关心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57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指尖上的流年 转载了此文字
  3. 指尖上的流年易之洋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